关于在职人员报考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型博士研究生的规定

发表时间:2016-01-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7840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生源结构,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实际,现就在职人员报考普通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要求规定如下:

1.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同等学力报考者,须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且有A类论文(著作)1篇(部),或B类论文2篇(按西北师范大学科研成果分类办法认定)。本科和硕士均为非全日制攻读方式攻读考生不得报考。

2.高校、科研院所等教学科研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既从事专业又从事管理工作人员按非专业技术人员对待),报考我校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录取后可以不转人事档案其他在职人员报考,将人事档案关系转至我校。确系不能将人事关系转至我校的在职人员攻读博士学位者,录取比例严格控制在学术型招生计划(不含辅导员专项计划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10%以内。

3.我校非专业技术人员报考学术型博士研究生,考取后须全日制学习。

4.以上条款不适用于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辅导员专项计划的考生。

5.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实行,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