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研究生赴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学习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3-03  发布者:   阅读次数:5525

各学院、有关研究生: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两校研究生教育交流与合作,经我校与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协商,自2014年开始,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与人文发展学院面向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开设教育管理专业硕士项目。

  根据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的工作安排,现将2017年研究生申请赴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学习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的形式 

  该项目采用“X+1”模式,即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到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课程学习,该校为此项目量身定制课程,采用团队集体授课的方式,学生获得规定课程学分后,可获得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学生在美国学习的课程可按我校相关管理办法认定为我校课程,完成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后,可获得我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1、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以教育学、社会学、公共管理学、哲学、政治学、法学等专业为主,其他专业研究生也可报名。 

  2、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适应密度较大的学习访问安排,较快融入异国他乡的生活,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3、学习努力,成绩优秀,专业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一定的科研潜力;具备在美国学习、生活的自理能力。

  4、英语水平要求说明: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专业课程英文授课、参与课堂讨论、阅读专业学术文献、完成课程作业与论文等。英语六级成绩不低于45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7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5.5分。无以上成绩,但具有专业英语八级合格成绩。正式录取时,英语水平须达到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考核录取要求。

  5、具有对教育管理领域的兴趣和知识与实践经验基础。

  6、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学费及生活所需费用。

  7、满足F1签证对学生的要求。

三、报名准备

  符合以上报名条件且有意愿参加该项目的硕士研究生,拟准备提交以下材料:

  1、《攻读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导师及学院审核报名学生的基本情况,并签注具体审核意见.

  2、《麻省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申请所需材料清单》(见附件2) 

  四、报名时间及其他要求 

  1、有意报名的学生请于2017年3月17日上午11:30前上报申请材料。3月下旬研究生院将组织申请者面试,初步确定选派名单。

  2、确定选派者于4月中上旬参加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方式待定)。

  3、赴美完成项目学习的研究生在返校后需向我校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提交《攻读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学习情况汇报》一份,内容包括学习时间、主要学习内容、学习收获和感受等。 

  五、项目咨询与联系方式

西北师大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电话:7970633,邮箱ypyb@nwnu.edu.cn。

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项目管理处:

联系人:严文蕃,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与人文发展学院教育领导系主任、教授。电话: 617.287.4873,邮箱:wenfan.yan@umb.edu。 

附件1:《攻读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报名申请表》(用于学校掌握申请者情况,并初步确定选派名单)

附件2:《麻省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学位项目申请所需材料清单(提供给美国专家的材料)

附件3:《美国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附件4:申请美国研究生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