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东副校长赴永靖县检查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7-08-06  发布者:   阅读次数:1065

 8月4日,副校长李朝东一行赴永靖县炳灵寺检查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看望正在进行实习的硕士研究生。我校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前往。

 在检查过程中,李朝东副校长一行与实践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实习研究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实践基地实践教学开展以及研究生专业实习情况。实习基地负责人、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贺延军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高度肯定了我校实习研究生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并结合单位工作特点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实习研究生代表结合一个多月来的专业实习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优化设计、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我校研究生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实践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实习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李朝东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感谢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对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及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研究生专业实习,李朝东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尤其注重在实践中培养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充分利用实践基地的文化艺术资源,加强研究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和专业技能训练;三是要创新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方式方法,促进研究生实践实习与课程教学和学位论文工作的紧密结合。四是要建立健全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实践基地建设水平和实践育人质量。

 座谈会结束后,李朝东副校长一行深入实践基地展开实地调研,检查和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