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华军副院长带队赴东莞考察研究生实践教学事宜

发表时间:2018-06-29  发布者:   阅读次数:1020

6月26日,研究生院副院长熊华军带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等人一行8人赴东莞考察调研理工科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相关事宜,并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合作座谈会。

会上,东莞市科技局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张建明主任对东莞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熊华军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学的总体情况,希望尽快与东莞市相关企业合作开展研究生实践教学相关工作。我校考察团对开展和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中的一些疑惑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对方给予解答,双方进一步明晰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事宜。

随后,在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考察团队到东莞松山湖生态园区进行考察,对松山湖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的科技创新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凌康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研发项目合作、创新实践研究生培养做了深入交流。双方在交流过程中都有很大收获,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希望加快合作步伐。两家企业均都希望能多一些与对口院系教授、专家交流的机会,认为这种点对点的对接方式成效显著,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和工作站的建设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1 我校考察团与东莞研究生培育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2 我校考察团参观松山湖生态科普馆

图3 我校考察团与东莞金太阳研磨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图4 我校考察团与广东凌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