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一体生”赴兰州新区舟曲中学 参加教学论坛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538

为提升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11月8日,我校首届60名“本硕一体生”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前往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参加第三次教学论坛观摩课活动。

本次教学论坛以“聚焦核心素养 深化教学改革”为主题,以提高课堂效率为目的,以“课堂观摩+专家讲座+交流共享”的模式展开。这种“同课异构”的交流研讨活动,以学校课程实施过程和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的教育教学问题为研究对象进行探讨,对 “本硕一体生”们来说,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在这种真枪实弹的学习中,不同学科的学生近距离观察学科知识转化成课堂讲授的方式方法,以及教学技能的准确应用,有利于实现“本硕一体生”在学科知识扎实基础上的专业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的具有情境多元智能的教育家型中学教师的培养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和真实课堂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对教书育人的认识,为成为真正的教育家型的中学教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严肃认真的中学课堂中,同学们才真正明白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本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