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成绩校核及学籍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3-08  发布者:   阅读次数:5225

各学院: 

为顺利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现将课程成绩校核及学籍信息管理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成绩校核 

1.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培养方案规定,认真核查2019届毕业研究生课程成绩及学分修读情况。对于课程成绩和学分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院要及时向研究生本人进行学分预警。

2.研究生院计划定于425日举行2019届毕业研究生公共课“清考”(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待定,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页通知)。清考办理流程:公共课考试不合格者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在“个人申请”栏中添加、提交、打印“补考”申请,所在学院盖章后于421日前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逾期不办理补考手续者不得参加清考。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自2018级学生开始,学校将切实加强学习过程考核,加大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严格考试纪律、严把毕业出口关,本学年举行最后一次“清考”,以后不再组织“清考”。

3.请各学院务必于410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完成2019届各类毕业研究生专业课程成绩录入以及清考工作。 

   二、学籍信息管理

     研究生管理的各项工作依托“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开展,研究生的各种申请表格,《研究生学籍及成绩登记表》、学位申请各类表格均要从“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生成、下载和打印。为确保“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相关数据的完整和准确,请各学院通知2019届毕业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如实填写并保存“学生信息”中的“个人信息”“家庭关系”“个人简历”等内容,以免影响研究生毕业、学位申请等后续工作。 

三、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 

1.请通知2019届毕业研究生登录学信网查询、校对个人照片信息,网址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txjd.jsp如照片缺漏、信息有误等,请尽快联系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新华社做相应处理。 

     2.2019届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工作原定于2019414-16日在甘肃中医药大学进行,因甘肃中医药大学校舍维护,现临时更改为413-14日在新华社甘肃分社院内补拍。请及时通知补拍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进行补拍。

                               



                                       研究生院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