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须知

发表时间:2019-12-30  发布者:   阅读次数:28019

一、报考条件

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请参考《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0310日至31

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

三、报名流程

(一)查看招生信息

请务必阅读我校《2020年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南》,以免

影响正常报考录取。

(二)登录学信网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1.登录http://yz.chsi.com.cn/,点击页面右上角“博士网报”,或直接登录学信网(点击登录)

2.请使用本人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无账号请先注册按照要求上传本人照片。

3.点击新增报考信息,选择10736西北师范大学,按照要求完成网报。报考信息必须如实填写,因填写错误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录取的,责任自负。

4.系统生成的报名登记表供考生本人核对信息,资格审查时审核。

(三)缴费:

2020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报名费120元,通过报名网站支付,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成功支付或未标注个人信息导致无法确定缴费人者,视为报名无效,后果自负。

(四)资格审查:

1.时间:2020416日。

2.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二楼。

3.提交材料:

1)身份证、本科(或专科)、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或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网报生成的博士报名登记表;

2西北师范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doc

3)两份与所报考专业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doc);

4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品德考核表.doc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交《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docx》(以生源地教育厅规定出具的格式为准);报考高校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的考生须提交《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doc》;

 (6)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副高及以上职称证明原件复印件、发表的A类论文(著作)1篇(部),或B类论文2篇的原件复印件(按西北师范大学科研成果分类办法认定)、自学课程情况证明材料。

以上表格均须相关部门意见及印章。

4.准考证盖章

材料齐全、审查合格者在准考证(410-16日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在资格审查时加盖研究生院招生部公章方可入场考试。

四、考试安排

(一)初试

时间:2020418日至19日;

地点:西北师范大学校本部(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复试和体检

复试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邮编:730070 

    联系部门: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招生部(行政2号楼218室)

    联系人:史海山 洪小斌

    联系电话:0931-7971932

      址:http://yjsy.nwnu.edu.cn/main.htm

    电子信箱:yanjs@nwnu.edu.cn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