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我校学生2020年秋季学期(第十五批)赴台湾地区合作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08  发布者:   阅读次数:3564


各学院:  


根据学校与台湾师范大学、佛光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台湾合作高校签署的教育交流协议,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将继续选派第十五批研究生赴上述台湾高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短期研修,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继续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0年秋季学期赴台研修时间为:20209月至202012月。参加研修的学生原则上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延长学习时间一学期,但总交流学习时间不得超过一学年。

二、申请条件及程序

2020年秋季学期计划选派研究生22名,其中公费名额8名,自费名额14名。

1、申请条件

120192018级在校研究生。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研究生在校已修读的各门课程成绩均为合格及以上。

3)具备在台湾高校学习、生活的经济条件及适应能力,能承担在台湾高校学习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等开支。

4)非全日制、定向研究生须征得工作单位同意。

5)符合项目的其它申请条件。

2、申请程序与时间安排

1)有申请意向的研究生加入“2020年秋季赴台研修QQ群”(QQ: 1025480976),从群文件中下载参阅台湾高校的招生简章,了解各校办学特色、网址、专业及费用情况。了解后续面试选拔等安排。

2202058-511日申请者填写《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将电子版申请表提交所在学院,由学院统一打印盖章后报送。(原导师签字部分将导师同意赴台学习的信息截图附入即可)。

3202051117:00前,各学院将审核通过并盖章的《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352563638@qq.com。同时将汇总后的《2020年秋季学期(第十五批)赴台湾地区合作高校交流学生推荐名单》(附件3)一并发送。并通知通过审核的研究生加入网络面试QQ群:(群号:612290811

42020512日上午9:00,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网络面试,确定拟选派研究生名单。

520205-8月,港澳台办公室对拟选派研究生做相关培训并办理赴台相关手续。

620209月,赴台交流学习研究生抵达台湾学习。

特别说明受台湾高校接收时间影响,此次报名逾期无法再做任何调整。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参加报名。

受此次疫情影响,如无法赴台学习,此次选派人员将顺延至2021年春季。

附件12020年秋季学期赴台短期研修计划.xls

附件2附件2_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3赴台交流学生推荐名单.xlsx

          


                                研究生院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