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90名学生签约甘肃省2020年农硕培养计划

    9月19日,甘肃省202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174名申请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兰州大学、西北师大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签约仪式。最终, 91名同学与全省12个市州59个县(区)教育局成功签约,其中兰州大学1名、西北师范大学90名,分布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9个学科。



    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甘肃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温攀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兰州大学教务处和西北师大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全省12个市州59个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李朝东指出,作为地方高校,西北师范大学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发挥学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我国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作为西北师大优秀应届本科生毕业生,签约同学要珍惜就业机会,热爱农村教育事业,扎根基层、踏实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农村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院和招生就业处要切实做好培养工作、服务工作,促使学生尽快成长为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重视农村教育硕士培养,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工作,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