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巡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和甘肃省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52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副厅长时宁国,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爱平,副院长田煜一行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就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巡视。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纪委书记姚志宏、副校长邓小娟一同巡视。西北师大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巡视。

    在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现场,王海燕一行沿体育高考疫情防控线路,先后深入学校西操场、东操场,实地查看了体育高考100米跑,立定三级跳远和铅球项目考试情况,并对考试使用的电子计时、激光测距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做详细了解。

    巡视过程中,体育类专业统考领导小组副组长,西北师大体育学院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从体育类统考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和考试进展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王海燕在巡视中对西北师范大学体育类统考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北师范大学多年来承担甘肃省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工作,经验丰富、准备充足、规划合理,为体育类专业统考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王海燕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坚持把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细化流程、优化方案,以全方位的安全防控体系和严密的防控措施做好保障工作,为今后相关考试积累可供借鉴的实战经验;要着力提升考务管理的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客观对待每一位考生及每一场考试,确保考试公正公平,为体育专业人才的选拔做出积极贡献。

  

  

  

    在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现场,王海燕一行先后深入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现场观摩研究生线上复试,并详细了解研究生复试现场环境、网络设备、复试流程、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

    巡视过程中,西北师大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准备及开展情况。

    王海燕指出,受疫情影响,研究生复试方式较往年发生了很大变化。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高站位、高标准地严格把控研究生复试各环节,确保网上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网络技术保障、复试现场防疫和防控物资准备等工作,安全稳妥地完成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复试现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防护,确保复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要认真总结线上复试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推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文博  图/李亚妮  编辑/王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