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安排会

    918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会议安排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各学院负责推免工作院领导、研究生教务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1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推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学校推免辅导员专项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计划的实施方案。



    韩高年在听取相关工作安排后强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招生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对推免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人员配备,强化工作分工,加强部门、人员间协同合作,抓好相应时间节点,确保推免工作如期完成;要科学制定推免工作方案,推荐、接收工作并重,做好学校奖励计划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吸引国内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提高生源质量,为后续的培养奠定基础;要切实加强对推免工作人员的纪律培训,严防各种违规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回避制度,畅通申诉渠道,公开监督电话,回应考生诉求,做好政策解释,确保推免工作平稳有序。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