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2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学位委员会主任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朝东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主持典礼。学校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等共5000余人参加典礼。

    上午八时,校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在毕业生的呐喊欢呼声中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上,张俊宗教授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暨就业创业之星代表颁奖;刘仲奎教授为本、硕、博毕业生及留学生代表授予学位;董晨钟教授宣读《西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刘仲奎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辛勤培育陪伴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在黄河岸上的校园里,我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在师大的每一个日夜,无论泪与笑,不管得与失,你们年轻的身影,都让我看到了奋进与拼搏、坚强和担当。我和所有的师长,目睹你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任性走向稳重,从青涩走向从容——这是我们的喜悦,更是我们的荣幸。”

   “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是你们一辈子的温暖守护,愿大家风雨过后归来仍是少年。”刘仲奎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大家将理想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秉承西北师大优良传统和时代担当,继承“向西向下”的“西迁精神”和“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需要,用无悔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将读书学习作为完善自我的终生爱好,让读书成为一种优雅的生活习惯和终身的精神追求,在阅读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要将乐观从容化为砥砺前行的生活态度,树立大视野、大勇气、大志向,保持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创造优异成绩,续写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心理学院院长赵鑫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同时,永怀“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的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国家和民族的栋梁,始终坚守爱国的赤子之心,用开阔的视野,去瞭望前进的方向;用创造的双手,去书写国家的未来;用挺拔的脊梁,去撑起民族的希望;用最炽热的感情去爱这片土地,将自己的奋斗人生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毕业生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张小波在发言中表示,在西北师大的学习进程中,凝练了我们学习科研上的创新与坚持,塑造了我们人生品格的成熟与完善。走出校门的我们,不仅要有发挥一个“独立光子”的基本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和更多的社会“光束”形成交融,彰显西师人的精神风貌,不断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无私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教师代表深情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师大传统,勇担时代重任,书写精彩青春。毕业生代表在采访视频中,回顾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校长刘仲奎教授将为2021届全体本、硕、博毕业生逐一正冠拨苏、授予学位。


(文/文博  视频/刘润泽 兰冬冬 刘炳言 李铮 李子昂 图/温馨 汪天娥 南嘉欣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