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安排暨2022级推免生工作布置会


    97日,西北师大召开会议,安排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布置2022级推免生工作。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负责推免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甘肃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下半年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和2022级推免生工作作了布置。
    韩高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内涵发展、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学习谋划求实效,要认真学习国家、省上及学校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准确领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做有使命感、责任感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常规工作严责任,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心用情用爱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等日常工作中抓好细节,靠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做到改革创新促发展,从学位点建设规划,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研究生培养体系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完善,研究生科研与创新能力提升等多方面谋划,深入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


(图/加曼草 视频/年梦洁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