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研究生学术讲堂”第94期 中西哲学比较中马克思哲学的意义

发表时间:2018-09-20  发布者:   阅读次数:769

9月18日,“研究生学术讲堂”第94期在新校区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孟宪清研究员主讲,报告题目:中西哲学比较中马克思哲学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孟宪清老师在讲座中举一反三,基于中西哲学的横向比较,重点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起源、意义、发展以及代表性人物和著作,并结合当前形势,剖析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局限性和未来发展方向。报告结束后,孟老师与现场研究生互动交流,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鼓励大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做到知识的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尤其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涵和真谛。                                  

(撰稿人:刘爱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