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4-01-18  发布者:   阅读次数:10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该赛事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平台。

我校高度重视此类研究生学科专业赛事。此次赛事研究生院统筹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实施经过选拔和培训,共推荐153支参赛队459名研究生加竞赛。


我校将进一步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学科专业竞赛的育人作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