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3-12-04  发布者:   阅读次数:984

 

各有关学院:

根据甘肃省学位办《关于对高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及产学结合培养基地进行调研的通知》甘学位办【201334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掌握我校研究生教育产学结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探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决定对培养基地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总体情况。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整体建设及运行情况,所发挥的作用和效益,相关的制度规定、机构设置、条件建设情况。

2、运行状况。已开展的合作项目,特别是适应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的需要,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方面所采取的相应措施;已建设基地的规模、科研资源;已培养研究生的数量、科研成果;

3、存在问题。在基地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存在的突出矛盾;

4、政策建议。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发展方向,在加强基地建设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需要出台的政策措施等。

二、调研要求

1、请已有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门负责人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依照上述调研内容认真分析形成总结报告,并认真填写附表1、附表2

2、将要申报专业学位硕士点的学院,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抢抓机遇,认真详实的填写附表1、附表2

三、时间安排

请有关学院高度重视,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学校将在自查的基础上迎接省上抽查。请2013125日前将调研报告、附件所列表格报送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办公室,同时发送相关电子文本。

联系人:王元,联系电话:7970633,电子邮箱:28118134@qq.com(或线上发送)

附件:1.甘肃高校产学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调查表

      2.甘肃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情况调查表

研究生院   

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