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开课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08-31  发布者:   阅读次数:2473

 

各学院:

2014级研究生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公共课教学分班方案及课程安排已经完成,现发给你们,请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公共课程安排时间,妥善安排本学院2014级第一学期和2013级第三学期研究生的专业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2014级研究生从第二周开始正式上课(98日中秋节放假,自99日起开课),2013级研究生自第一周起开课,各学院务必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安排2014级专业课程。

2、由于教学资源十分紧张,为了防止排课冲突和方便各学院安排专业课,研究生院尽量将硕士研究生的公共英语课安排在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五,公共政治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全部安排在星期二和星期四。各学院可根据本院研究生的分班情况安排课程,务必避免专业课与公共课的时间冲突。

本学期硕士研究生公共政治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科学方法论》(文科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设)教学模式由传统教室教学模式转变为大型学术报告形式开设,不再以课堂教学模式编排,学术报告的具体组织形式及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32011级农村教育硕士在校学习时间为一年,专业课的安排需要相对集中,以保证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修完全部课程,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教学,不允许与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班开展教学。

4、各学院在专业课安排中应尽量使用本学院的教室资源,因班额较大,确实无法满足排课要求的,请及时将该课程上课时间和上课人数及所需教室数量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由研究生院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5、开课第一周,各学院主管院领导应牵头组织教学检查,确保新入学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特此通知。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