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究生学术讲堂”第四期讲座——刘基书记为广大师生做报告

发表时间:2014-09-28  发布者:   阅读次数:704

 

2014925(星期四)8点,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的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第四期,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刘基教授讲座。讲座题目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与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研究生院院长李朝东教授主持,各院老师及研究生近500人参加此次讲座。

刘书记的讲座以分析我省省情开场,深刻阐述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新区建设及甘肃文化大省建设的现实背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新区建设的重点意义、华夏文明在甘肃省的主要标志和主要特色及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等内容。期间重点阐述了我省是华夏文明起源的标志,也是中华文化资源的宝库。最后,刘书记列举了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大力发展,鼓励在座同学们以自己所学的专业才能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新区的建设做贡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