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第七期公告

发表时间:2014-10-22  发布者:   阅读次数:831

 

讲座题目:舞剧《丝路花雨》的创作

主讲人:朱 江

时间:20141023日(周四)晚7:30

地点:新校区毅然报告厅

 

朱江简介

朱江,男,汉族,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甘肃省歌舞剧团二级编剧,陕西省人,194012月出生,1954年毕业于西安三中。现从事戏剧舞蹈专业。1954-1957年在西安市工人文工团任演员,1957年至今在甘肃省歌舞团任演员、舞蹈编导。在六部大、中型舞剧中担任主演和领舞。多年来创作舞蹈作品38个,舞剧四部。舞剧《丝路花雨》(与别人合作)获建国三十周年文艺调演创作、表演一等奖。

突出贡献事迹:精通中国古典、民族民间舞,熟悉俄、印、阿拉伯、日等国舞蹈。为敦煌舞的创编和确立其学派、地位作出了突出贡献。从艺40年来,创作了以“丝路花雨”为代表的三部大型舞剧。独立创作各类中外舞蹈节目百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