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16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签约须知

发表时间:2015-09-21  发布者:   阅读次数:5380

一、文件精神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西北师范大学接收100名(兰州大学10名、西北师范大学9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为2016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以下简称“硕师计划”)。“硕师计划”服务范围是甘肃省“两基”攻坚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农村学校,以中学为主。该计划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结合实施,符合相应条件的“硕师计划”可聘任为“特岗计划”教师(具体办法以甘肃省相关文件为准)。

二、签约时间及地点

2015年9月22日上午8:30至11:00。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综合事务服务大厅(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三、需求及签约指标分配

1.需求情况。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师范处汇总各县(区)教育管理部门需求信息,2016年全省有8个市州39个县(区)需求农村教育硕士,分布在11个专业(详见附件)

2.指标分配。兰州大学指标未作分配,以现场签约结果为准。西北师范大学指标已分配到各教育局

四、签约学生范围

参加签约的学生仅限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复试合格2016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农村教育工作,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并取得教师资格证,志愿到扶贫县农村学校任教,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未经学院推荐、学校审核者,签约无效

五、签约原则

1.公平竞争,自愿签约。推荐学生与各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用人学校三方面谈、自由选择、自愿签约(《教师聘用合同》、《就业协议》、《农村教育硕士培养协议》)、公平竞争,按各县(区)签约指标签订相关协议,确定拟录取名单(兰州大学10名,西北师范大学90名)。

2.信守承诺,确保质量。签约学生经学校复试(含面试)合格者,签约三方要信守承诺,不得违约,确保签约质量。

六、签约程序

1.用人单位(县区教育局、用人学校)、推荐学生了解需求相关信息,熟悉签约须知。

2.推荐学生与需求单位双方自由选择,签订《教师聘用合同》、《就业协议》。

3.持教育局出具的《接收函》(签约现场由工作人员发给教育局)到签约登记处登记,领取并签订《农村教育硕士培养协议书》(一式三份)。

4.将签订的《农村教育硕士培养协议书》(用人单位签字、盖章,本人签字)交签约登记处一份,教育局留存一份,学生留存一份。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各县(区)教育局、用人单位根据教育厅拟定的“硕师计划”指标进行签约,超计划签约无效

2.教育局在10月15日前将《就业协议》送(寄)到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未带公章的教育局请将《培养协议书》于9月30日前寄到研究生院招生部。

3.签约成功学生9月28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注册、网上缴费、报名,9月30日上午到研究生院招生部领取《农硕计划登记表》。

 

 

附件:2016年各县教育局需求计划

 

 

 

研招网报名注意事项

1.选择报考学校为西北师范大学,代码为10736。

2.报考类别为定向,定向单位填写签约教育局

3.毕业专业和报考学院、专业学位代码、名称对应表如下,请仔细核对选择。

推荐专业

报考学院代码

报考学院名称

报考专业代码

报考教育硕士

领域名称

思想政治教育

003

教育学院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

003

教育学院

045103

学科教学(语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基地班(兰大)

003

教育学院

045104

学科教学(数学)

体育教育

014

体育学院

045112

学科教学(体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教育技术学

021

教育技术学院

045114

现代教育技术

英语

010

外国语学院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物理学、应用物理学

003

教育学院

045105

学科教学(物理)

化学

003

教育学院

045106

学科教学(化学)

生物科学、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与技术班(兰大)

生物学基地班(兰大)

003

教育学院

045107

学科教学(生物)

历史学

003

教育学院

045109

学科教学(历史)

地理科学

003

教育学院

045110

学科教学(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