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研究生课程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及厦门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经验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5-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770

各学院:

课程学习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备环节,在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具有全面、综合和基础性作用。研究生课程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科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是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任务。

为了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教研司[2014]13号),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印发了《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关于组织实施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甘学位办[2015]3号)

2016年5月9日下午,甘肃省学位办召开了全省研究生课程建设推进会。省内各高校主管研究生教育的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陶涛教授作了题为《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严格培养过程管理》的主题报告

现将以上研究生课程建设相关文件及厦门大学陶涛教授的报告PPT下发,请各学院组织导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厦门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经验,深入思考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及不足,理清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思路,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应积极思考本学院研究生课程建设方案。

 

附件:研究生课程建设相关资料

研究生院    

2016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