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及教学检查等相关培养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08-21  发布者:   阅读次数:1612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确保研究生教学环节落实到位,强化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促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安排

本学期研究生从第二周(8月29日)开始正式上课第19-20周(12月26日起)安排期末考核

研究生院已将2016研究生公共课安排完成,请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公共课安排时间,妥善安排本学院2016级第一学期和2015级第三学期研究生的专业课,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各学院务必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安排专业课程,并于8月26日前将各年级研究生的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任课老师等信息全部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以便师生查阅课表研究生院按管理系统中的课程编排情况安排教学检查。

2、文科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设《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科学方法论》以学术报告形式开设,学术报告的具体组织形式及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3、2013级农村教育硕士在校学习时间为一年,专业课的安排需要相对集中,以保证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修完全部课程,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教学,不允许与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班开展教学。

4、各学院专业课安排应尽量使用本学院的教室资源,确实无法满足排课需求的,请及时将该课程上课时间和上课人数及所需教室数量类型等信息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由研究生院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二、教学检查安排

检查时间为第二、三周,共两周。各学院应认真组织开展教学检查研究生院将组织人员随机抽查

各学院主管院领导应牵头组织教学检查,确保本院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专业教学任务安排到位以防漏开课程;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和学生上课情况

研究生院对各学院的课程教学情况随机抽查,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情节严重者予以严肃处理。

三、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

1、研究生专业课成绩需在课程考核结束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学一个月内,由任课老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录入,也可以由任课老师提供学生课程成绩单,由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入此门课程成绩。请各学院通知并督促相关老师于9月23日前在信息平台中录入学生课程成绩,并通知研究生登录平台查看成绩。

2、请各学院于10月20日前核实下半年毕业答辩研究生各科成绩,如有缺漏请及时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请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尽快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各科成绩有无缺漏。成绩有缺漏者,请尽快与所在学院联系查实、补录,否则会影响个人毕业论文答辩。

四、2016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

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明确在正常学习年限内应学习的各类课程、应获取的学分等情况。

1、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通知导师及学生熟悉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

2、研究生本人在明确导师对个人培养方案意见的情况下,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制定并提交个人培养方案。

3、研究生导师登录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并审核学生个人培养方案;研究生打印已通过审核的个人培养方案,经导师签字确认后交研究生秘书存档。

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需在入学后第一学期内完成,请各学院按照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2016级研究生第一学期公共课授课时间安排一览表研究生院  

2016年8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