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6-12-06  发布者:   阅读次数:139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促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针对近期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工作内容,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6级、2015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 

   1、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通知导师及学生了解已由本学院录入系统的各学科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 

   2、研究生本人在明确导师对个人培养方案意见的情况下,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制定并提交个人培养方案。 

   3、研究生导师登录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并审核学生个人培养方案;研究生打印已通过审核的个人培养方案,经导师签字确认后交研究生秘书存档。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环节流程图》(见《研究生手册》)要求,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需在入学后第一学期内完成。

   截至目前,根据信息管理平台数据,2016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情况如下:已提交人数933人(其中已审核531人,待审核402人),待提交人数142人,未添加人数1105人。

2015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情况如下:已提交人数1099人(其中已审核747人,待审核352人),待提交人数136人,未添加人数714人。

   请各学院自查本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个人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要求研究生在2017年1月5日前在信息管理平台完善并提交培养计划,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二、研究生课程系统编排工作 

   本学期开学初,研究生院下发通知,要求各学院将各年级研究生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任课老师等信息全部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截至目前,绝大多数学院已完成此项工作,但仍有个别学院的专业课还未在信息管理平台中排课,或还未完整录入所有的专业课开课信息。请还未完成专业课程系统编排工作的学院,务必在12月2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否则会影响后期成绩录入等一系列培养工作。 

   三、研究生课程成绩系统录入工作 

   1、研究生专业课成绩,需在本门课程结束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学一个月内,由任课老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本人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系统中已排课);或由任课老师提供学生成绩单,由各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入此门课程成绩(系统中未排课)。请还未完成上学期专业课成绩登录的学院通知并督促相关老师于12月20日前在信息平台中完成学生成绩录入工作。 

   2、请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尽快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查看个人成绩有无缺漏。成绩有缺漏者,尽快与所在学院联系查实、补录,否则会影响个人毕业论文答辩前的成绩审核工作。 

   3、请各学院于12月20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录入并核查各类即将毕业研究生的各科成绩。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