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讲堂”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2-23  发布者:   阅读次数:671

各学院:

“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自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71期,得到了各学院和研究生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为进一步提高讲座质量,创新讲座内容,加强不同学科的知识融合,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现就下一步“研究生学术讲堂”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及报告题目征集

  本学年度要求每个学院为“研究生学术讲堂”准备至少1个报告(多者不限),报告的具体时间由研究生院与主讲人联系确定。报告可由本院老师主讲,也可由学院邀请校外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作报告。主讲人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讲座内容可以是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或前沿性问题研究。

  鼓励学院将本院开展的学术讲座纳入“研究生学术讲堂”体系,可由学院和研究生院联合组织讲座活动,讲座课酬用由研究生院承担。

  二、报告时间及地点。

  “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原则上每周举办一次。讲座的时间、地点不再固定,具体由研究生院与主讲人联系确定,以研究生院网页公告和海报形式公布。

  三、相关信息上报。

  请各学院于3月3日前上报主讲人及报告题目(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格式见附件表格),在此后需要增加讲座的学院请直接与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联系。联系电话:7970633,邮箱:ypyb@nwnu.edu.cn

  附件:研究生学术讲堂系列讲座报告信息征集表     

 

                               

                                              研究生院    

                                  2017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