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博士研究生申报国内访学研究资助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4-14  发布者:   阅读次数:1958

各有关学院: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资助办法》(西师发〔2009〕208号)的精神,为进一步拓宽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渠道,充分利用一流大学或科研院所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资助工作。现将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资助的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具有西北师范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脱产博士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资助办法》执行。申请人联系的访学单位应是中科院、社科院等科研院所及“985”或“211”(排名在我校之前)院校。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申请人下载、填写《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访学研究申请表》(附件1),并经导师签署意见后,报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所在学院应对申请人及有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访学的必要性、访学计划的可行性、基本条件能否保证和预期效果能否实现等作详细审核,并签注审核意见。

3、研究生院评审:研究生院聘请校内外高水平同行专家,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人选。

4、签订协议书:博士研究生持访学指导教师同意接受访学并加盖访学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公章的接受函,研究生院与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签订访学研究协议书(附件2)并进行资助。

四、管理与考核

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资助办法》执行。

访学结束后,博士研究生需向所在学院提交访学研究总结报告、发表的论文(或科研成果)复印件及访学相关纪实性资料,下载并填写《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访学研究总结考核表》(附件3)。学院按照访学研究计划和协议书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研究生院复核备案。

五、请相关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审核确定的申报材料(含电子表格)上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20日。

联系电话:7970633    E_mail:ypyb@nwnu.edu.cn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访学研究申请表

附件2: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内访学研究协议书

附件3: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访学研究总结考核表

(注:以上附件请从网页通知下载)

研究生院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