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研究生学术讲堂第88期 穿越时空的对话:我记忆中的西北师大

发表时间:2017-10-31  发布者:   阅读次数:908

10月27日,“研究生学术讲堂”第88期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高锦章教授为2017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穿越时空的对话:我记忆中的西北师大”的专题报告。

髙锦章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通过大量的史实图片、特定时期学校的代表人物,讲述了西北师范大学长期扎根祖国西部,长期服务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生动地体现了师大人的精神特质以及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希望研究生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以百年文化底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探求真理,志业学术,增长才干,实现梦想,为西北师大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髙锦章教授深入浅出、饱含深情的讲解,多次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会后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不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史是一部历届师生团结拼搏、勤俭办学的历史,而且在帮助研究生新生理解校风校训、激发爱校情感、增强荣校信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