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8-27  发布者:   阅读次数:1069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促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及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教学安排 

1、时间安排。2018级研究生公共课已经安排完成,请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公共课安排时间,安排2018级研究生第一学期专业课程,2018级研究生自第三周(9月10日)开始上课。研究生老生专业课由各学院自行安排,从第1周(8月27日)开课。本学期第18-19周安排期末考试。

2、工作要求。各学院将研究生的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任课老师等信息全部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以便师生查阅课表。研究生院将按管理系统中的课程编排情况安排教学检查。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教学,不允许与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班开展教学。

各学院在专业课安排中应尽量使用本学院的教室资源,确实无法满足排课要求的,请及时将该课程上课时间和上课人数及所需教室数量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由研究生院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二、研究生课程成绩管理 

上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成绩已录入系统,请各学院在本学期第二周结束前完成专业课成绩的录入,并通知研究生登录平台查看成绩。研究生专业课成绩由任课老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本人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或由任课老师提供学生成绩单,由各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入此门课程成绩。  

三、研究生报到注册

请各学院按三类情况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研究生注册工作:

1、2018年暑假参加面授的研究生(非全日制、在职研究生,包括高年级没有课程面授,但正在完成学位论文,要申请学位的),此类学生最迟应在8月27日前完成注册。

2、全日制各年级研究生老生,此类学生最迟应在9月7日前完成注册。

3、2018级新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此类学生最迟应在9月17日前完成注册。

各类研究生应按期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不能按期注册应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各学院应严格按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西师发【2017】118号)做好各类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尤其要理清各类放弃学业的研究生,按学校相关规定注销学籍。

四、2018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

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明确在正常学习年限内应学习的各类课程、应获取的学分等情况。

1、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通知导师及研究生熟悉相应专业的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

2、研究生本人在明确导师对个人培养方案意见的情况下,登录信息管理平台,制定并提交个人培养方案。

3、研究生导师登录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并审核学生个人培养方案;研究生打印已通过审核的个人培养方案,经导师签字确认后交研究生秘书存档。

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需在入学后第一学期内完成,请各学院按照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8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