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首届“本硕一体生”教学技能展演

发表时间:2018-12-01  发布者:   阅读次数:929


112628日,我校首届“本硕一体生”教学技能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李朝东教授、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技能展演以“教育美”为主题,目的在于引导学生通过多种教学实践形式,深刻认识“教”与“学”这一师生互动过程中所包含的审美价值,从引导“本硕一体生”树立正确的“教育美”价值观。201860名 “本硕一体生”以小组为单位,自编自导,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表达了教育过程中“欲、技、道”之间的关系,展示了对教育美的理解和应用。展演由情景剧《三生三世之欲技道》拉开帷幕,通过一位书生谋生计、练技艺、梦得道的三世轮回为线索,讲解师生之间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体现教学过程中教师仪表美、语言美、行为美、人格美的重要性。教学技能展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展示了2018级“本硕一体生”的良好风貌。

 李朝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展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教育家型卓越中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