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赴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检查指导职教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3  发布者:培养部   阅读次数:1582

研究生院领导赴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检查指导

职教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


12月27日下午,在校学位办主任、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赵军教授的带领下,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熊华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教授等5人一行赴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生命科学学院2107级职业技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并交流洽谈了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愿。

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首先到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分院教育实习基地了解硬软件实习实践条件,看望了姜翌、周满宏、闫少琴等3位选聘的教育实践指导教师和景雪梅、冯媛等8位实习研究生,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介绍了本学期开展中职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的情况,大家就实习收获和建议做了充分地沟通,并和农林科技分院的负责人王有琪书记交换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建议。

随后,赵军主任带队与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珑山、兰州现代职业学院王茂昌院长,以及农林科技分院、机电信息分院、卫生医疗分院、旅游服务分院、教育艺术分院、财经商贸分院等相关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职教硕士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依托西北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优势培养培训中高职师资,联合开展教学基地与实训平台建设,联合开展科教合作与研究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友好充分地洽谈,就两校进一步全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于2015年获批全国首批试点的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点,并于2017年开始招收培养职业技术教育硕士研究生,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在农林牧渔领域的植物保护、中草药种植、农产品保鲜与加工等3个专业方向招生。为保证职教硕士的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积极依托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分院、临洮农业学校、天水农业学校等省内重点农林中职院校建立教育实习基地,联合试点培养面向中职教育的优秀研究生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