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首届职教硕士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4-01  发布者:   阅读次数:365


为进一步做好职教硕士教育实习的总结工作,3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首届职教硕士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及2017、2018级全体职教硕士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2017级职教硕士生陈亚亚同学主持。

会上,2017级职教硕士生刘京、祁惠芳、景雪梅和高翠芳分别代表各自实习小组,与大家分享了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天水农业学校、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农林科技分院(兰州园艺学校)和临洮农业学校实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教学工作,并结合教学经历告诉师弟师妹要“两懂两爱”,即懂中职学校、懂中职学生,爱实习教学、爱实习生活;张玺和余小元作为自主实习成员,从多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表示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手勤、眼勤、笔勤”。

主题汇报结束后,与会职教硕士生进行了交流互动,2017级的师兄师姐为下一学期即将参加教育实习的2018级师弟师妹们做了解答;与会导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在实习生活中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并鼓励18级职教硕士要多与师兄师姐交流取经,同时希望同学们要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明确自己的专业培养目标,清晰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以“收获多多,感受多多”八个字概括总结了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巴书记要求结束教育实习的17级硕士生要继续总结和深入反思教育实习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并为学位论文的开题和实施储备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希望18级的同学要向榜样看齐,志存高远、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巴书记希望通过学校、学院、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和导师们的全方位培养和训练,使各位职教硕士生具备“说一口‘官’话,写一笔好字,装一肚子学问;站得住讲台、稳得住学生、教得了技能”的优良职业素质,为甘肃乃至全国的涉农类职业院校试点培养提供经验,并输送有激情、有温度、有思想、有能力、有行动的优秀职教师资。

                                            (稿件来源: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