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8-25  发布者:   阅读次数:1790

各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促进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课程安排 

2019级研究生公共课已经安排完成,请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公共课安排时间,妥善安排专业课,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各学院务必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安排专业课程,并于98日前将各年级研究生的专业课上课时间、地点、任课老师等信息全部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以便师生查阅课表。教学质量监控处将按管理系统中的课程编排安排教学检查。

    2.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部课程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教学,原则上不允许与学术型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班开展教学。

     3.各学院在专业课安排中应尽量使用本学院的教室资源,确实无法满足排课要求的,请及时将该课程上课时间和上课人数及所需教室数量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由研究生院与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4.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培养学院要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把论文写作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各学院务必对此意见的落实提交给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5.任课教师开课前应制订课程教学进度表,并于开学第二周前报送学院。各学院根据课程教学进度表开展教学检查。各门课程在开课期间,不得无故停课,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课程,需事前由任课教师填写《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停课申请表》,经学院分管院长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备查,并及时在学院网页公布。

6.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办法》,我校研究生课程实行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选课,如无特殊说明,请任课教师无条件接受研究生选课。

     二、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 

     1.研究生专业课成绩,需在本门课程结束后的下一个学期开学两周内,由任课老师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本人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系统中已排课);或由任课老师提供学生成绩单,由各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入此门课程成绩(系统中未排课)。各学院应于本学期开学三周内完成上学期学生专业课成绩录入工作。

    2.请各学院尽快核实本学期毕业答辩研究生各科成绩,如有缺漏请及时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请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查看各科成绩有无缺漏。成绩有缺漏者,请尽快与所在学院联系查实、补录,否则会影响个人毕业论文答辩。 

3.各学院应及时将课程教学进度表、教学日志、相关试题、答卷、成绩登记表等课程教学资料存档备查。

       特此通知。 

附件:2019-2020第一学期公共课安排.xls





研究生院

201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