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0-08  发布者:   阅读次数:5843

各学院:

2019级新生开始,研究生证均采用硬皮证件样式,卡片式研究生证不再办理。为做好研究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201120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2019年9月开始,我校研究生证采用校院两级管理模式,研究生院负责研究生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统一采购和研究生证加盖学校印章前的审核工作;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生证的制作、发放、补办以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管理等工作,负责人名单于2019年9月30日前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研究生证制发流程:(1)填写证件内容。研究生证内容统一使用黑色圆珠笔或钢笔填写,字迹务必要工整、美观、清晰,不得有涂改痕迹。粘贴照片为1寸彩色照,规格:2.5*3.5cm;“证号”为学号;发证日期统一填写为2019年10月1日;“出生日期”填写格式为“××××××××”;“籍贯”采用省名加县(市、区)方式,如“甘肃张掖”;“学院”“专业”必须填写全称,不得采用缩写;“入学时间”统一填写为2019年9月3日;“家庭所在地”按照行政区划具体到县(市、区)。(2)加盖第一学期注册章,粘贴已写入学生数据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3)填写《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证审核表》(见附件,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下载),《审核表》经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审核、盖章后,到学校办公室加盖学校印章。学校钢印加盖在研究生证第1页在照片粘贴处,学校红色印章加盖在假期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页即第4页。学校印章加盖后即可发放研究生使用。

3.研究生证补办流程:研究生本人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个人申请”-“我的报表”下载并填写《研究生证补办审批表》;研究生持《审批表》到所在学院申领空白的研究生证并填写相关信息;学院在核实研究生证填写内容无误后,加盖注册章,并在《审批表》上签字、盖章;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和《审批表》集中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下午到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办理审核手续,并粘贴已写入学生数据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审核同意后到学校办公室在研究生证上加盖学校印章。

4.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管理。学院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数据写入和录入优惠次数等工作。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数据写入和录入优惠次数操作方法流程请登录官网查询,网址:https://www.stcard.cn/card/8/.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证审核表.docx(可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中心”下载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