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海外交流特设项目申请及资助流程

发表时间:2019-11-29  发布者:   阅读次数:2560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海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西师发〔201948号),研究生院于20195月启动实施了首批研究生海外交流特设项目遴选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海外交流特设项目工作,帮助研究生了解项目的申请、评选及后期资助等工作流程,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项目申请

1.个人申请

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2.学院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从教能力等进行初审,同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择优拟定推荐名单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部。

3.面试遴选

研究生院会同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对推荐名单进行遴选、审核,确定并公示研修资助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至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项目资助

1.国际合作交流处向各学院发布资助评定通知(每年三月、九月共两次)。

2.学生向学院提交材料

学生填写《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海外交流资助申请表》, 并提交外方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页复印件交至所在学院。

3.学院审核

各学院根据《管理办法》对申请人是否据具备资助资格及材料是否真实进行初审并在《申请表》签注意见后上报国际合作交流处。

4.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席复审形成资助名单。

5.资助名单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财务处审批并发放资助金


注:资助发放分为“事中、事后”两种。具体发放时间根据手续办理情况而定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