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1-07  发布者:   阅读次数:3292


各学院: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申请条件


(一)选拔对象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可申请资助36-48个月):正式申请时为我校优秀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在读硕士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可申请资助6-24个月):正式申请时为我校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且已获拟留学单位或国外导师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邀请函和录取通知书的内容和格式请参考基金委网站中的具体要求。

具体申报条件详见《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4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外语水平应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0)和《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14)规定的条件。

二、申请流程

1.材料提交: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需提交的材料清单及要求》,并按要求准备书面材料于202036前提交至各学院。

应提交申请材料(见附件)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
.《单位推荐意见表》
3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交)
4
.国内导师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均需提交)
5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6
.研修计划(外文)
7
.国外导师简历
8
.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9
.两封专家推荐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交)
10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1
.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12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2.学院推荐:

1)材料审核:学院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真实性、有效性进行审核。

2)院内评审:学院组织院内评审,形成学院拟推荐人员名单,并排序。

3)材料报送:向研究生院报送以下材料

a.申请人材料一套(纸质版:A4正反打印,首页本人签字、贴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照片;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联培博士/攻博”);

b.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学院统计用)。

c.《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请各学院将上述纸质材料于2020310前报送至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220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学术与培养部邮箱:ypyb@nwnu.edu.cn(电子版压缩文件名称:“学院+2020年国家公派申请个人材料及汇总表”)。

3.正式网申:310日—28,经学院审核推荐的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和材料提交。

4.校内评审公示:学校将于329日左右完成校级评审和推选人名单公示。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5.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与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20205月底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将邮寄至研究生院。

录取后留学人员的派出与管理按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三、注意事项

1、根据2020年留学基金委文件要求,入选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人员的留学身份、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国外留学单位等以录取文件为准,原则上不予以变更。

2.请拟申请赴美高校留学的师生特别注意,由于我校部分学科领域被美国列入敏感单位专业清单,请申请前与国外合作导师做好前期沟通,避免签证拒签。


项目具体申报要求暂请参考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0


附件1: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申报清单模板及提交要求(2020).zip


                                                      研究生院

                                                       2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