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3-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447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发展,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保证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展博士(以下简称博导)、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硕导)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本次博导、硕导遴选按照《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西师发〔201935)(附件1)和《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西师发〔201832)(附件2)规定的原则、条件和程序进行。

二、遴选对象与名额

具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支撑且符合学校博导遴选条件的教师可申报(外出访学、进修等逾期未归者不得申报)博导。各学院应依据学科发展和研究平台(基地)情况,结合各学科博导需求,推荐博导候选人。具体推荐人数限额见附件3

具有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支撑且符合学校硕导遴选条件的教师可申报(外出访学、进修等逾期未归者不得申报)硕导,硕导遴选无名额限制。

三、遴选流程与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320日—410日)

请各学院向全体教师传达学校博导、硕导遴选通知,由申请人向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并填写提交申请材料。非博士点主建学院的教师申报博导,须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研究同意后向博士点主建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博士点主建学院不得接收非本学院教师个人提交的材料。

博导申请人须填写《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申请表》(附件4)和《西北师范大学申请遴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附件5),并提供本人自2015年(含)至今的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及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硕导申请人根据归属学科,结合自身实际和学院学位授权点情况申请相应导师类型,并选择填写相对应的申报表(附件6),并提供本人自2015年(含)至今的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经费及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2.学院初审、推荐(411日—420日)

各学院严格按照博导、硕导遴选条件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及时反馈申请人。

各学院于420日前将申请博导硕导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6和附件7)、符合条件申请人填报表格(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成果复印件按相关要求报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学位办”)。校学位办不接收个人申请。

申请硕导基本情况《汇总表》按导师类型分别填写。申请博导硕导基本情况《汇总表》须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学院盖章,并提交电子文档。

3.资格复审(421日—30日)

校学位办会同人事处(职改办)、科学研究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复审;校学位办向学院反馈复审结果。

4.博导申请材料外审(51-28日)

校学位办聘请校外同行专家对复审通过的博导申请人材料(含科研成果)进行双盲评阅。校学位办向学院反馈审结果。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6月中旬)

通过外审的博导申请人材料和通过复审的硕导申请人材料由校学位办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且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聘任,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务请各学院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开展工作,并严格依照以上时间安排执行,确保此次博导、硕导遴选工作顺利完成。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博导遴选

以下材料与《申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同时上报:

1《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申请表》(一份,含电子版);

2)《申请遴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一份,含电子版);

3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及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一份),封面格式见附件8

2.硕导遴选

以下材料与《申请硕士研究生导师基本情况汇总表》同时上报:

1校内教师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校内教师申请专业学位指导教师、校外人员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须提交《申请遴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和《申请遴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各一份含电子版);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须提交《申请遴选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登记表》(一份含电子版)。

2论文、论著、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及奖励证书等复印件(附成果清单)按顺序装订成册(一份),封面格式见附件9

3.科研成果级别的认定

申请人科研成果级别请依据《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研项目、成果分类办法》(西师发〔2018211号)进行审定。申请人原件请学院暂行妥善保留以便备查。


联系人及电话:李  夏  张  超  7971074



                                                                                               学位办

                                                                                        2020319




附件.rar

1.《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西师发〔201935号)

2.《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实施细则(修订)》(西师发〔201832)

3.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推荐名额

4.《西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申请表》

5.《西北师范大学申请遴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6.校内教师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内教师申请专业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外人员申请科学学位指导教师材料

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材料

7.《西北师范大学申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

8.博导遴选成果复印件装订封面格式

9.硕导遴选成果复印件装订封面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