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工程类硕士、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5-19  发布者:   阅读次数:607

515日,西北师大召开工程硕士、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学校副校长韩高年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工程类硕士、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修订的政策背景、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工作重点。工程类硕士、艺术硕士培养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政策依据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韩高年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一是要更加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在深挖培养潜能、扩大培养规模的同时,积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要“跳出”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同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战略任务以及学科专业优势相结合。三是要保证培养方案修订质量,要严格按照国家教指委要求,在集思广益、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合理设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完善课程设置体系,规范细化专业实践环节,明确学位论文撰写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类硕士、艺术硕士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