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长篇小说《农历》读书会

发表时间:2020-06-16  发布者:   阅读次数:982

6月12日下午,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主办的长篇小说《农历》读书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宁夏作家协会主席郭文斌、长安大学韩春萍教授、兰州文理学院的朱永明博士、兰州大学董婕博士,文学院张晓琴教授、杨天豪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读书会由孙强教授主持。

 

读书会上,首先郭文斌主席就创作情况和作品的影响作了介绍。接着,杨天豪副教授、朱永明博士以及文学院中国现当代专业的硕士生从小说的文化内涵、民俗书写、家园意识、儿童视角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比较深入地阐释了作品的文学价值和文化意义。同时作者就与会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并结合自己多年身体力行弘扬传统文化的实践和感悟,强调了文化暗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阅读中能用心感受文字的力量。最后,作者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感谢。主持人孙强教授点评了同学们的发言,也谈了自己对小说的阅读感受,指出小说提供了独特的审美经验,是当代文学的重要收获。

 

 

本次读书会是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与会研究生都提交了论文或发言提纲,通过发言交流,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学术能力。

 

                                                  撰稿人:杜雨璇

                                                  审稿人:孙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