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6-16  发布者:   阅读次数:2022

各学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校历安排,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业课程考试

1.博士、硕士研究生专业课考试时间为202078日至717日,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学院要注意做好试卷、课程论文、成绩单等相关考核材料的保存归档工作。

2.专业课程考试结束后,任课老师务必于下学期开学两周内,将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此次将在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内对成绩录入时间进行限制,逾期未登录成绩者,以教学事故处理。

二、公共课程考试

1.根据学校教学进度安排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学期的公共课考试(包含公共英语)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要求和考核标准,并结合课堂实际情况采用线上考试、提交口语视频等形式进行期末考核,本学期期末考试周为78日至717日。公共课任课教师于73日前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核方式统计表”(附件1)发至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邮箱(ypyb@nwnu.edu.cn)。

2.线上考核课程成绩构成:总成绩=线上平时考核+线上期末考试,其中线上期末考核占比为50%。线上平时考核包括:提问、参与讨论、课程互动记录、线上作业、单元测试等,平时考核内容的选取与设计上要易于体现学习效果的差异,加大限时测试内容的占比。公共英语线上期末考试内容以主观题目为主,政治类课程考试内容由任课教师自行决定,公共课期末考试均为随堂考。

3.考试结束后,任课老师务必及时将研究生课程成绩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系统将于考试周开放。

4.阅卷与存档:任课教师要留存与学生成绩有关的痕迹,考生答卷(含电子答卷)、论文、报告、作业、成绩单以及评分标准或依据等考核材料,不便以纸质形式存档的考核材料,任课教师可灵活选择存档材料及形式(比如光盘、电子版),在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交于行政二号楼220--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电子版考核材料可发至培养部邮箱ypyb@nwnu.edu.cn

5.需要补考或缓考的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个人申请”栏填写、打印补(缓)考申请表,一式两份,由导师、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签字盖章后,于2020630日前交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审核备案,否则不予安排补考或以缺考处理。

6.各学院应加强诚信考试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严谨的学术作风,如在课程考核中发现学生抄袭、作弊等情形,任课教师可依违纪情节轻重,给予其当次作业以零分计、取消该门课程成绩等处理,情节严重者,依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予以处理。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核方式统计表.xlsx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