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硕一体生”荣获多项全国比赛奖

发表时间:2021-01-05  发布者:   阅读次数:1069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硕一体生”荣获多项全国比赛奖

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硕一体生”参加了首届“中教启星杯”地理教学制图大赛“首届全国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线上参评(选拔赛)“首届全国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现玚赛暨研学培训会”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项全国比赛中,地环学院2019级“本硕一体生”与全国各地中学名师、高校师生同台竞技,展现了较好的地理素养与从师技能,亦赛出了西北师范大学卓越师资培养的风采,同时也对地环学院“本硕一体生”和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素养培养及提升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

“中教启星杯”地理教学制图大赛中,2019级“本硕一体生”杨贵铜同学设计的《地质灾害——地震》系列组图荣获大赛一等奖,杨稳民同学设计的“3地”图获大赛三等奖,胡梦珺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首届全国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线上参评(选拔赛)中的获奖情况如下:

 

“首届全国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线上参评(选抜赛)获奖信息

奖  项

姓名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杨稳民

“品甘肃,‘兰—南’行”研学旅行课程设计方案

孙美平

二等奖

 

“知行丝路”研学旅行活动设计

胡梦珺

三等奖

陈露露

“游甘州、研学思”高中地理研学旅行活动设计

柳景峰

郭小利

知行武山县,研学在路上

孙美平

寇婷婷

黄河石林研学旅行活动设计

 

 

“探秘峡谷奇观,品味巴风巴韵”研学旅行活动设计

 

杨贵铜

“甘肃马衔山风景区”研学旅行课程设计方案

胡梦珺

 

本着“研究、学习、实践、探究、创新”的精神,2019级“本硕一体生”杨贵铜、杨稳民、赵娜、郭小利、陈露露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首届全国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现玚赛暨研学培训会”。代表队完成了32学时的研学培训,以和顺古镇为研学点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并提交了题为“行茶马古道,品和顺文化”的课程设计及课件,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答辩,经现场评审,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与“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