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3-01  发布者:   阅读次数:7168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保证研究生教学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本学期研究生各类课程(包括公共课和专业课)统一于开学第2周(38日)开课,第18-19周(78日起)安排期末考试。

(一)公共课

1.我校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外语、教育等公共必修课已经安排完毕,具体授课时间、地点请及时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查看。

2.研究生荣誉课程由培养学院负责开设,面向全校研究生选修。课程开设、学生选课、课程考核、教学工作量认定等具体事宜请见《研究生荣誉课程排课选课指南》(附件1

(二)专业课

1.各学院要按照研究生培养方案安排专业课程,务必于35日前将各年级研究生专业课授课时间、地点、任课老师等信息全部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以便师生查阅课表。教学质量监督处将根据各学院提交课表安排教学检查。原则上,所有研究生专业课程均必须及时编排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教学管理,逾期未录入或录入不完整者按照教学事故处理并计入年度绩效考核。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课程原则上实行单独编班开展教学,不允许与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混合编班开展教学。

3.各学院在专业课安排中应尽量优先使用本学院公共教室资源,确实无法满足排课要求的,请及时将《教室借用申请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二、课程成绩 

1.各学院于43日前完成上学期研究生专业课成绩录入工作。系统中已排课的,由任课老师负责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录入本人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系统中未排课的,由任课老师提供学生成绩单,由各开课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入课程成绩。

2.各学院于43日前完成2021届毕业研究生成绩审核工作,如有缺漏请及时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同时,请通知应届毕业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查看课程成绩,如有缺漏,请尽快与所在学院联系查实、补录,以免影响毕业论文答辩。 

三、电子注册

1.我校所有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应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日后一周内,即31-5日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网上电子注册和研究生证注册手续。

2.在规定注册时间期限内,所有研究生(包括非全日制研究生)须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在“学生信息”-“注册缴费”完成学期电子注册申请,同时及时完善、核对个人学籍基本信息,如个人信息有误,须及时办理更正手续。学院研究生秘书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对研究生的注册申请进行确认。

3.研究生证注册手续应在注册学期课程教学正常开展的第一周内完成(非全日制研究生在集中面授开始的第一周内完成)。研究生证可由各专业负责人收齐后以专业为单位到所在学院集中办理研究生证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手续。没有加盖注册章的硬皮证件式研究生证是无效证件。


附件:1.春季学期研究生荣誉课程排课选课指南.pdf

         2.西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室借用申请表







附件2.

      西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室借用申请表



申请部门


联系人


申请日期


联系电话


使用日期


使用时间


申请用途


参加人数


申请教室

 

活动描述


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

 

 

负责人:            (单位公章)

                                  

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