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表时间:2021-03-24  发布者:   阅读次数:350151

一、复试原则

(一)确保安全性。严格落实甘肃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确保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确保公平性。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做到政策透明、流程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严格审查考生资格,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三)确保科学性。严格复试考核标准,科学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复试科学有效,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保证招生质量。

二、复试方式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及招生专业复试要求,我校所有招生学院实行线下复试。

三、复试分数线

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附件1)。

四、复试名单确定

《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附件2)由研究生院确定:按照一级学科(专业类别或领域)划线(不含专项计划),一志愿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20%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由招生学院按照调剂规则自行确定。

复试成绩权重为40%(艺术类专业50%),各专业复试差额比例,请考生近期登录我校官网及时查看相关工作通知。

五、复试准备材料

(一)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原件或自考准考证、专科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同等学力考生);《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复试思想品德考核表》原件(附件3;学习成绩单及各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并向招生学院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学位证等证件复印件一份,以留存备查。

(二)对于教育部审核学历(或学籍)“无匹配”考生将予以严格审查,审查不通过不得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均为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index.jsp

六、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2021325日—45日。

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七、复试收费

复试的考生应交纳复试考试费。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收费标准,每生80元(笔试、面试30//生、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费20/生),有加试科目考生140元(加试30/门)。复试考试费由各招生学院按学校财务管理要求统一收取上缴财务,专款专用。

八、调剂开通时间及专业

预计调剂开通时间:2021325日陆续开通。具体开通时间根据招生学院复试安排时间确定。

调剂专业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一览表》(附件4)。

九、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在我校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体检时间另行通知,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十、其他规则

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附件5)。

 

附件:

1.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更新加分考生)

3.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招生复试思想品德考核表

4.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一览表

5.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