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27  发布者:   阅读次数:591538

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和复试录取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预计复试时间:2022329日—410日。

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具体复试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复试方式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及招生专业复试要求,我校所有招生学院实行网络远程复试(线上复试)。

三、复试分数线

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附件1)。

四、复试名单确定

《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附件2)由研究生院确定:一般按照一级学科(专业类别或领域)划线(不含专项计划),一志愿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30%。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由招生学院按照调剂规则自行确定(原则上不低于130%)。调剂专业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一览表》(附件3)。

复试成绩权重为40%(艺术类专业50%),请考生及时登录我校官网查看相关学院工作通知。

五、设备、网络及环境要求

复试拟采用“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远程复试所需2台联网视频设备(1台电脑、1台手机或2部手机)等硬件设备,复试前按二级招生单位通知要求进行在线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面试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要求清晰拍摄到完整的考试桌面和考生上半身,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双手须放置于桌上。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不得使用美颜功能,以免影响身份核验。

2.监控面试环境设备(辅机位):用于采集考生所处的环境(考生远端,侧方或者后方),要开启静音模式,要求能够监控考生的周边情况(如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以及“主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建议使用手机等移动设备。保证设备具摄像、话筒功能完备,保证网络环境稳定。复试期间,手机尽量使用WIFI联网,并拔除电话卡,以防复试过程中意外来电。放置位置应能够看清考生的周边情况以及“主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并开启静音模式。

3.优质有线宽带网、WIFI网络或者4g5g网络,能满足复试要求。主机位和辅机位用不同的网络连接(如:主机位用有线宽带或WIFI,辅机位则用4G网络);建议使用4G/5G的手机流量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复试全过程。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周围无噪音,麦克风无杂音能清晰作答。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复试前需向考官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考官认可后方可开始面试。所有面试环节由考生一人独立完成,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六、软件操作要求

考生应提前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下载并学习考生操作手册,并在手机上安装学信网app;同时,在联网视频设备上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备用软件)。根据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要求,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中确认考试信息,完成缴费,提交材料。未按时完成缴费和提交材料,或材料审核不合格且未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提交合格材料的考生,将无法参加模拟演练和复试。

七、复试准备材料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3.招生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及材料。

八、复试收费

复试费75//次(学信网系统使用费25元,面试费30元,英语听力口语测试费20元)。

九、其他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资格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设备调试。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选择固定机位进行拍摄,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或能稳定固定手机的方式,避免遇到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手机跌落。复试全程要关闭手机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3.如考生不具备网络远程复试条件,请务必提前跟学院取得联系,如实告知具体情况并提供相关说明。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学院公告的应急联系方式与招生学院保持沟通。无故缺考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在开学报到时在我校进行体检(具体事宜见开学通知)体检合格者办理入学手续。

十、其他规则

详见《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附件4)。

 

附件:

1.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2.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加分更新)

3.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一览表

4.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5.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复试思想品德考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