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本硕一体生”赴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实习实践

发表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阅读次数:4626

西北师大“本硕一体生”赴联合培养基地开展实习实践

5月9—12日,研究生院会同相关学院23名校内导师组织20205个学科领域24名本硕一体教育硕士共同走进兰州市第四中学、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兰州民族中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实践基地开展教育实习实践工作。

各实践基地通过启动仪式、师生见面会等形式,为校内外导师及实习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双方就实践环节的培养目标、模式、过程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各基地负责人表示,作为西北师范大学本硕一体化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要做到科学引领、高效教研、创新实践、协调合作,充分发挥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力争培养出一批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业务化程度高,并且能够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中学学科教师。

同学们纷纷表示, 在实习期间严守校规校纪,规范行为,展现师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利用此次教育实习的机会,深入了解基础教育,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的教学中去,全面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近年来,学校注重研究生分层分类培养,加强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和“三习一训”环节培养。学校组织对接实践基地旨在希望各实践基地能够给实习生提供教育教学、行政管理等多方面的学习锻炼机会;加强校内外导师的联系,落实专业硕士“双导师”职责,指导实习生做实做好见习、实习、研习及论文选题开题等工作;加强实习生思想道德建设,规范行为,严守纪律等,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