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论坛(第十三期):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研讨

发表时间:2022-11-01  发布者:   阅读次数:421

1031日,研究生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研习论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研讨《西北师范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由党支部书记权正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直观的感受就是“辉煌成就令人鼓舞,蓝图愿景催人奋进。”

在讨论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时,权正军要求全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精神内涵和科学要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政策,将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研究生教育改革过程之中,坚持立德树人,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