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考点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2-22  发布者:   阅读次数:2026

1222日,西北师大组织召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工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及承担我校考点监考和考务工作的老师近300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了我校考点基本情况、考场分布情况和考生来源情况,并就当前考务准备工作作了汇报和说明。纪委相关负责人就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考务工作纪律作了强调,并结合近年来出现的涉考人员违法违纪事例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研究生院招生部负责人就监考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和强调。


  会议指出,作为国家级重要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具有极高的社会关注度,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国家、甘肃省和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和要求,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统筹做好防疫和考试组织工作;要克服报考人数激增、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带来的考试压力和挑战,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和各种预案,沉稳应对,确保应考尽考、平安研考。

  会议强调,考点考务工作关乎学校声誉和对外形象,关乎考生切身利益,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对照考务流程,规范有序、周全细致做好监考、考务工作;要以考生为中心,注意服务态度和言语规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温馨的考试氛围;要树立底线思维,顾全大局,做好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确保我校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