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2-31  发布者:   阅读次数:136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学校决定于20203月下旬开展第三轮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数量

全校范围内计划立项建设研究生精品课程6-7项。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为我校正式开设的博硕士课程(包括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且连续开课3年以上,前期建设基础良好,课程教学大纲完备,教学特色鲜明,研究生对本门课程满意度较高。

2.申报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担任我校研究生导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显著;参与我校研究生培养与课程改革项目立项建设并结项的负责人优先考虑。

三、申报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2.申请人所在学院组织初评,重点对课程申报条件和材料进行评议,审核通过后3月31日前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3.研究生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公开评审。评审采用网上评审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遴选确定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立项建设,并签订立项任务书。

四、项目资助

获得立项的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学校资助10000元/项。立项精品课程按国家级精品课程标准制作,相关制作费用由研究生院负责。如立项建设项目入选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学校将追加资助经费。

五、其他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品课程立项工作,并做好相关政策宣传、组织动员工作。

2.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评审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docx

      2.西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制作规范.docx

 

 

 

研究生院学术与培养部

                          20191231